close

原本台中佛堂辦法會的時間在9/7,


而我會先回家後再開車回桃園載之前的同修,


經過竹北時,拿著佛堂的CD給之前結緣的師姐,


由於這位師姐是在廟裡服務,還好在未通知的情況下,


剛好碰上,在等待的過程中,這位師姐比較會開口說靈語,


當然我既然在場,她也不會放過機會,不過過了幾個月不見,


她進步很多,而且她又認識另一個道場,想說時間才晚上十點,


會不會太晚,因為她要過去那裡,呃!好吧,反正很近,在頭份~


這個道場在鄉間小路,看到旗子表示已經到了~說真的,空氣真不錯。


剛到的時候女主人出來接待,我也就先上香囉!


之後主人熱心的泡茶時,此時師姐拖著黃師兄出門去了,


在一系列的"動作"後呢,終於可以休息了~我就問了,


黃師兄解釋,開地元,其實他早就要開,只是師姐這麼一帶,


不得不開了~不過我沒去查開地元要幹嘛,反正我只是在旁邊看~


後來邊泡茶我邊問了很多,不過黃師兄人還不錯啦,會耐心的回答,


不過我問了,那你寫的那個文你都懂嗎?他回答,那當然!


我跟他要了張紙跟筆,自我介紹一下,他看了看,他說好像沒寫完,


心想,寫一半啊,後來再寫完整給他,不過他倒是花了很久的時間在確認,


他其實說很多,不過我覺得那不是重點,重點是說他有九龍令,


他說我早晚都要回來接,心想,怎麼走靈山的都要人家去接令,但是,


我遇過的高人,其實這位黃師兄,是唯一說的跟別人不一樣的,因此參考囉。


其實這次經驗告訴我,我們不能看一個人的外表,但是我們至少修行人也要把外表顧好,


因為我們面對的有可能不是修行的人,跟一般人結緣,會給人家觀感不好,


果然行銷也是要唸的,要不然怎麼走出去跟眾生結緣呢?大家都是人啊,


所以看了很多開宮廟的宮主們,我真的覺得很敬佩,故且不論開宮廟的理由,


但是要"維持"就很難了~而且還要合法化,還要懂得政府的法令,在家裡附近有個七仙女廟,


裡面也請一個專業的管理人,不過我倒覺得有點像是專業發言人,要不然一般修行的人,


是不太會跟"人"打交道,我想這是個人淺見,或許我看不夠多,不過每個大小宮廟,


"$"的問題還真的是個問題。


  所以開宮廟跟行銷是一體的,就好比之前和活佛去高雄某間宮主,年紀真的很大,


她真的以身作則,一套一套的教,真是佩服的緊啊,我去的時候,還叫我去顧香爐,


更址的是,我進去快二個小時,就顧二個小時,直到快結束,突然叫我師兄,我嚇死,


還叫跟大家說幾句話,我只好拿出上台報告的架勢,感覺一下神佛以及宮主,還有活佛和同修,


就下台一鞠躬,活佛說,前面有頭,但是結尾不大好,哈,我也是這麼覺得,扯遠了,


反正這位宮主重視儀式外,還有服裝,沒辦法,凡人看不到嘛,要包裝,嘖~~我倒是第一次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c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