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歷感情的歷鍊之後,其實人生有很多的選擇,並不一定要選擇不聯絡,而是選擇祝福,


我知道對方的問題,和我的問題,感情本來就沒有對錯,但是結果雖然不是自已預期的,那又如何呢?


我選擇祝福,送上兩串我自已"加工"過的佛珠,一個給她,一個給她未來的老公,


再給她滿滿的祝福,結束了七年多的感情,人生的路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想我記錄下來現在的心情。


兩天的時間來調適她結婚的消息,我想夠多了吧~我唯一的念頭是自度度人,所以我放下執著,


不造口業,不結惡緣,我雖然一向如此,之前前幾任也是如此的平靜,但我維持不連絡不見面,


但是,我想這次我知道是個例外,否則我不會寫下心得,一年多來感謝很多人,但是,沒有自已開悟,


沒有自已去體悟,旁人噴再多的口沫也於事無補,唯有天天自我反省,自我修行,才能夠有所悟,


看佛經若不懂其道理,也真的白唸,很多時候靈修強調神通,譬如會說天語,天文等等,其實每個人


都是本事俱足,但是累世加今生的習性所去污濁到自已的本性,有點像在擦一面鏡子,每天修行,


等於每天擦鏡子,擦到最後,就是"自性",自性像一畝田,種善得善,種惡得惡~~


我也看到很多所謂高人,座下門生粉多人,但~可能自性不清吧~千萬別執著在於神通內,


因為那本來就會的東西,修到最後就是什麼都沒有,不叫"空",也不叫"無",無無亦無,


我發現清靜經對我幫助很大,呵呵~


其實愈高的高人,我看過品性好的,是很好親近,而且沒有架子,也不會說自已很高,


但是卻很愛幫助別人~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有一句話說的好,修行像吃飯,我們不可能請別人幫我們吃飯,因為別人幫我們吃,又不會飽,


生死還是自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c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