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了趟公路花園,才知道有夠給它遠,我其實是笨笨的從高速公路一路殺到北斗交流道,結果過了員林收費站(心疼40塊),唉~因為台74快速道路不敢走,結果回來就是從快速道路回來,昏倒。


去到那裡時已經接近四點,其實那裡還蠻熱鬧,我遺憾的是沒帶相機去,否則可以照幾張留念,那天的戰利品有2,兩株小葉欖仁,一株台灣肖楠~


小葉欖仁最代表性的在北斗下交流道後,右轉往斗苑路,直走到底可以接到省一號公路,在這個路口可以看到兩株很大,我想那個樹圍應該有三四人合抱那麼大~而且沿路一直往田尾走,行道樹都是小葉欖仁,酷~記得在91年時,我住在新店時,就很喜歡這種樹,可惜那時候我沒有買回去,否則現在至少有五公尺以上~~(快一百公分,一株80元)


我買的這株台灣肖楠至少有一百五十公分以上,一看價錢200元,哇~立刻心動買回去,說真的台灣肖楠很珍貴,我家雖然也不是什麼高海拔,但覺得應該種個大樹在我家前面,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心態去做,我覺得值得。


後記:我個人覺得還想再買個楓樹種,不過要先定位自已想要的品種,還有就是草皮,慢慢朝著自已心目中的花園前進.....


 


小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c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