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唸研究所的時候,小小學妹告訴我,她媽媽信佛教,尤其密宗~我眼睛為之一亮,

長那麼大,還沒參加過什麼密宗的演講或者開釋,或者什麼法會,

也只有那麼一次去參加顥教的法會。

就那麼剛好一次機會,公司同事和我去了趟龍山寺,因為開會順便,而遇到小小學妹,帶著她的兒子去收驚。

而在FB上她也邀請我去聽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密宗授課,講授的是,入菩薩行論,寂天菩薩著~

講授的是,恰果仁波切,我聽到的重點先記錄下來~~

修行切記!!

1。在問到為什麼寂天菩薩要只在寺院裡,吃喝拉撒,完全不做任何事情,只躲在房間裡呢?這有什麼意義呢?仁波的回答其實我覺得也是二個重點,

第一,修行不對外說,連自已最親密的人也不能說,為什麼呢?因為會有障礙。。


第二,那有人問,那不能說,怎麼去知道呢?如何知道自己所修的問題呢?他說要去驗證,不過這裡我聽的不是很清楚,雖然有翻譯在。。。自己驗證呢?還是別人驗證?不過,是自己去驗證吧。。


2。仁波切說到一個重點,現在的人持咒會拿個念珠,在捷運上也拚了命的唸,但心裡在想別的事情,還有要唸出聲,他說到了~要唸在心裡。。。。我恍然大悟了。。。真的!!!


小苗,記於中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c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