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同事返回台灣,托了他去誠品帶了幾本小朋友唸的書,我選了幾本,結果拿回東莞給臭小子,他竟然看上了藍色那本,我覺得才5歲的他是看中了插畫,一直拿著不放,那麼就乾脆唸給他聽~~

其實在一開始是帶他讀"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簡體版,因為我也沒有把家裡重要的經典帶來,有緣在東莞家裡附近的素食餐廳結緣到了一本,因此就想帶著他唸~~我唸一遍,他也唸一遍,其實帶著唸他就睏了~~

 

今天晚上他自已跟我視頻,我就唸了論語,不過他好像不太專心,我就帶著唸道德經,唸了唸了到了"無無既無",他就呼呼大睡了。。。效果特好~~

 

為什麼要帶他唸經呢?因為前幾次很嚴重是他的行為發生了偏差,一是老婆帶他上班也沒時間照料,二是他就多了一個"學習"的管道,除了沒有禮貌之外,還看了桌上一瓶沒有喝完的可樂,搖一搖發現還有,張口就喝了。。。事後雖然打了他,但是也發現打他是沒有用的,因為皮太厚了,所以我就罰他不准看卡通,罰站等等,其實鼓勵代替責罰吧,這點需要改進再改進~~

 

還有綜合為什麼要帶唸經典呢?

讀經典不限於孔子孟子,而是佛道經典都要唸過,小孩很聰明,唸過就有印象,長大他自已就會有印象了,或許唸只是唸,能夠內化才重要,但是經典是潛移默化的,誰能有絕對的保證呢?沒試永遠不知道~~

 

 

arrow
arrow

    hmc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