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寫"失業",其實也不是公司裁掉我,是我又一次的"裁掉"公司。

我們或許會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但是就不隨境轉,也就是公司裡的遊戲規則如此,

你若遵守,你就活下來,反之,離開!

我也不是天生什麼反骨的人,而是我有老婆小孩想安穩的過日子,現在沒有了工作,

只能回家靠父母,但更慘的是,父母也沒了工作~~

(離題了)

不管什麼工作,在考驗自已的智慧,台灣那麼小,以後都會遇到,

我雖然待過幾間大間的製造業,其實我都還沒拿捏到真正的"待人處事"精髓。。。

人不能夠怪別人,因為別人也在工作,大家也是個團隊,那團隊中的成員都像我這樣被約談,大概都解散了吧,

反正,身為團隊的領導就很重要,不過我還是要檢討一下自已,畢竟都快四十歲,還在"辭老闆工作",

有點說不太過去了,這對我未來想做的事情會有阻礙!

但是,我這次的處理,不管公司如何,不管同事如何,我要來檢討一下我自已,是怎麼看我離職的!!

我這次是用正面的態度來處理第一次主管的約談,因為我根本沒有把心思放在這裡!

雖然技術撿回來不少,加班也不少,不過就沒有像主管說的那樣!

所以第二次約談我發現我還是讓大家困擾,因此我選擇立刻馬上走人!

我覺得這個決定算是,我這個人有生以來最快的決定,真的!

而且過程也不會去怪什麼人,其實把任何事情攔在自已身上,主要是讓大家好做人!好做事!

我是真心希望如此的!畢竟團隊的形成要有共識!姑且不論是什麼背景下來做事,

但好的團隊,大家要共同解決問題!不管這問題的前因後果!

或許團隊中的成員,在進度上,技術上,某種程度的差人意,我是真心希望,大家坐下來好好聊聊,

因為有聊有差,畢竟牆上滿滿的時程進度規劃一張一張的貼,PM一直催,最後就是那個結果而已嘛,

人或許不是一生下來就技術很強,是經過某些時候低薪打工的磨鍊,或是貴人的提醒!

這些都是我們在職場生涯裡都會發生的,或許你就是那個貴人,不論付出,想要團隊好!想要給予!

說實在的,人的一生能夠有幾次去懷著感恩的心,來面對在職場上帶你的人呢???

 

 

正面的思考很重要

 

小苗合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c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