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曾是老師,
當然他隨時也可以回去當老師,
只不過他今天在得知我晚上還要唸書,也回想到他自已的故事,

老師姓湯,
自小國中就離家出走,
從小生下來被抱去給別人養,
但是,寄養家庭都很碰巧的被神明指示,
收養會養不活,
只好,他的生母自已養,
然而在生母與生父的在一起的時候,
生了他與他弟弟,
在一次的爭吵,生母將生父打瞎,
只好分手,
然而在鄰居的介紹,有一個姓"湯"不錯的外省人,
當然嫁一送二,這位湯老兵覺得划得來,
湯老兵也將二個小孩視如己出,而原本姓林的兩個小孩,
就全變為"湯",老師就是老大,
生母也跟養父湯老兵生了一個兒子,
在剛開始與養父生活的幾年中,生母管教嚴厲,
據老師說,根本看不順眼就打,
沒有原因,而養父也自動擋在他的前面,當然傷痕不比他少,
只不過,
好日子不長久,養父湯老兵生病,住在榮總,
此時的老師卻長期壓抑,國中即離家出走,

此後老師即一個人生活,工作,讀書到博士班畢業!

老師覺得生母為什麼打他,是因為氣他的生父......(無言)

目前老師的生母在療養院,偶爾會回去看她,

在一次機緣下,老師遇見了位大師,也跟他問起了為什麼他母親會這樣,

大師說起來,前前世老師原為清朝縣官,

在一次的判決中,原本是可以擇輕,卻重判了,下場當然是砍頭了!

那個被砍頭的,就是他的媽媽,所以這是因果循環,

老師最後也說了,他找了一次機會,在卧病在床的母親耳朵旁說...

「我問了大師,我上輩子是因為誤判,那這個人就是你,那相信這輩子我當你的兒子,
希望有還到債,也希望你原諒」才話一說完!!
他重病的媽媽起身說:
「好!原諒」
然後就又躺下去!!

結語:
在聽老師平緩口氣的述說過程,我一度快控制不住自已的眼淚,
老師在工作經驗很長的時間裡,了解一件事,
錢可以賺,但是一個人的誠信一但失去,就很難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mc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